克莱因

29

sorry大家,家人生病,停了好久,接下来也不知道写什么,试着把之前零散写的片段连一连,陆续发出来。



两个小家伙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,扶光虽然比安允长得强壮些,在学走路上却是比安允晚一点的。

那日丹姝、禾儿还有徽柔在坤宁殿弯腰扶着两个小家伙学走路。丹姝想,他俩这小短腿,𨄮跤也没多高,应该也不会太痛,也就是吓一下,哭一哭而已,想着便慢慢松开了安允的小手,竟没想到,这小姑娘竟自己站稳了。

“嬢嬢,姐姐,你们看,安允能自己站着了。”徽柔欢喜地说道。原本在一边玩着的最兴来听声也跑过来看。

一时没了支撑的安允有些无措,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大家,自己却不敢再迈出小脚向前走一步。

官家刚和韩琦一起出宫回来,从宫外买了些蜜饯点心,想着上次的事还没和徽柔缓和过来,便让镣子带着蜜饯一起去仪凤阁,没成想去了仪凤阁却被告知苗娘子和公主、二皇子一起去了坤宁殿,于是便折道去了坤宁殿,还没见到人,便听到里面欢声笑语。抬手止了宫人传报,他想看看她们在做什么。

“官家。”还是刚沏茶回来的秋和看到正要迈进殿的官家叫了一声,大家这才发现。

安允转头看到自家爹爹,刚才许久没有迈开的小步子此时朝着官家摇摇晃晃地走过去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在安允身上,还差几步的时候,小家伙还是摔倒了,所有人都想过去扶起小公主的时候,官家示意大家都别上前,“安允不哭,来,到爹爹这儿来。”顺手从镣子端的食盒中拿起一颗梅子,“看,爹爹这儿有好吃的,来。”

小姑娘坐在地上止了哭声,眼睛盯着那颗梅子,过了几秒,开始想要爬起来。刚刚不去抱她是想告诉她遇到一点点困难,哭闹是没用的,但这位老父亲哪里真舍得自己的小女儿吃苦,安允刚自己站起来,官家就抱起了她,“哎呀,怎么跟你大姐姐一样,见到蜜饯就两眼发光了呢?”

安允自顾自地舔着蜜饯,徽柔听了爹爹的调侃加上还在为上次的事生气便没有问爹爹行礼。

“徽柔,快给你爹爹行礼,”苗娘子道,“官家您看,您当真是把这丫头宠坏了。”

微柔仍低着头未理官家,官家知道,这丫头是气还没消呢,那天自己也真的是被张娘子的哭声给弄地心烦了,才会吼了徽柔,他的小公主,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被吼过呢。

“朕就是要宠着她,还有安允也是,朕就是要宠着她们,让她们做国朝最快乐的女孩。”说着,官家示意怀吉把给徽柔准备的点心蜜饯拿过去。

“公主,这是今一早官家着臣去宫外采买的,是上次富家小姐说的那个点心,还有大相国寺的炙猪肉,还热着呢。”

徽柔看了那盒好吃的,咽了咽口水,却还是想有骨气地跟爹爹抗议着。

“公主,这炙猪肉要趁热才好吃,凉了就不香了。”怀吉是极了解徽柔的。

徽柔到底还是孩子,嘟着嘴接过了怀吉说的炙猪肉,小心地咬了一口,那第一口的美味让她睛一亮,但马上又收了起来,她可不想这么容易原谅爹爹,可她这些细小的反应早就被官家、丹姝和苗娘子看到了。

“哎呀,原想着你大姐姐喜欢这些点心什么的,看来是爹爹想多了,下次还是给你大姐姐带几副名家的字帖吧。”官家对着抱在怀里的安允说,期间也不时用余光看着徽柔。

“谁说我不喜欢这些点心的。”徽柔听了忙说,什么送字帖,那哪里是送礼物,这些大人真奇怪,自己喜欢还要让她来一遍又一遍地抄写,她就算原本喜欢那文章一二,抄写下来那点喜欢也就磨平了。

官家、丹姝和禾儿都忍不住笑起来,怀吉也微微低头,小小的安允看着大家都在笑便也跟着

笑起来,露出她仅有的四颗小牙齿,而扶光则不明所以地看着大家。

徽柔被笑得有些难为情,从怀吉手里拿过吃地便跑进了里面,怀吉也跟着公主跑了进去。

“这孩子,怎么这么贪嘴,将来也不知道会被谁家的臭小子用吃食骗了去。”官家抱着安允坐下,“安允可不要像你大姐姐这样啊。”

“明明是官家得了便宜,还说徽柔贪嘴,若是徽柔对这些子吃食没了兴趣,看官家还用什么来哄小姑娘。”丹姝为徽柔说话。

“我这个官家做得实在是没有威严,三天两头地要想着法子哄闺女,唉。”

“徽柔确实是被宠坏了,哪里有做女儿的三天内头和爹爹闹脾气的。”禾儿温顺自然会说自家女儿的不是。

“无妨,朕如今就这么三个女儿,瑶瑶身体不好,不太好动,有徽柔这性子,将来就大了,两姐妹在宫里闹腾闹腾也不致于太沉闷,朕也能放松些。”

抱着安允逗了一会儿,官家叫奶妈把扶光抱来,扶光并不像安允那样亲近官家,他更亲丹姝些,和苗娘子也比跟官家这个亲爹更近些,“这个臭小子,只喜欢漂亮的,将来可要好好教导,不能以貌取人。”



扶光:到底是谁以貌取人,呵呵。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